第二版:综合新闻总第234期 >2019-12-27编印

棚改,圆梦安居
刊发日期:2019-12-27 阅读次数: 作者:张芳

05.jpg

    “终于盼来棚改了!”12月24日,城中村兴盛园棚户区改造项目第一批选房顺序现场抓阄会举行,棚改户杨巧玲激动不已,“整整60年没离地方,现在住的房已经成危房了,周边环境也不好,棚改来了,我终于能换个地方了,还能住上新楼房。”抓阄现场,杨巧玲高兴地说道。

    84岁的杨巧玲在儿子和女儿的陪伴下来到现场。杨巧玲的儿子说,他母亲得知要棚改了,见人就夸党的好政策,更是把棚改的好消息告知了所有的亲朋好友。在接到抓阄的通知后,更是急切得不得了,一大早就来了,最终抓取了359号,她觉得这个号挺好,期待能早日搬进新居。

    城中村兴盛园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树林召镇平原大街南、建设路西、迎宾大街北、达拉特路东;迎宾大街南、新华路东、泰兴路西;新华路东、迎宾大街南、树林召大街北、和平路西;和平路(树林召大街至迎宾大街);召西路东、锡尼街南、德胜大街北、公园路西;长胜路东、德胜大街南、南园街北、和平路西;建设路西、泰兴路东、南园街两侧,共计1301户。其中第一期共计征收376户,安置房源有世景丽都230套、万通祥和264套、万铠公寓D座50套,共计544套。

    抓阄现场,第一期所有征迁户排队按照顺序依次抓阄。当“1”号出现时,所有人都投来了羡慕的眼神。“二儿媳的手气就是好,这老房子终于能换成楼房了!”婆婆韩凤玲高兴地说。韩凤玲说,她与两个儿子拥有的这套房子始建于上个世纪60年代,房子老旧不说,由于房子没有路面高,一到下雨天全家人发愁。

    说到棚改区的环境,崔俊义说:“我们住的地方连农村也不如,环境脏乱差不说,一到雨季家家户户都要备一台水泵,下了雨就得往外抽水,否则房子就会被淹,早就盼着棚改了。”他的一席话也道出了棚改户们的心声。

    据悉,项目区内还将新建景观水系工程一处,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颜值”,同时还将环通新华路、和平路、长胜路、教育街、安答街,居民的出行将更加安全便捷。

    棚改不仅圆了棚改户的安居梦,更让他们对未来的新生活充满期待。“在党的好政策的引导下,相信再过不久我们这脏乱差的城中村一定会被高楼大厦和优美的环境所取代,我们的幸福指数也会越来越高!” 71岁的崔俊义憧憬着未来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