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5期 >2019-12-31编印

尊才爱才、惜才重才,我旗要打出人才强旗“组合拳”
刊发日期:2019-12-31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张芳

    本报讯(记者  张芳) 12月27日,2019年旗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了《达拉特旗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办法》《达拉特旗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2019年度人才工作进行全面盘点,安排部署下一年度人才工作。

    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府副旗长杜晓彦主持会议。旗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组织部、人社局人才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苏振平强调,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做好人才工作意义重大。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的贯彻落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将人才工作全面纳入各级党委(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围绕本地区、本领域人才队伍建设,下功夫构建“重视+培育”“选树+关爱”“增量提质+作用发挥”相结合的“组合拳”式工作体系,奋力开创全旗人才工作新局面。

    苏振平就做好下一年度人才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成效,大胆改革,勇于创新,推动人才发展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在完善人才政策制度、健全人才评价体系、优化工作运行机制三方面有新的突破;要通过抓精准引才、载体聚才和本土育才三个方面重点工作,聚力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水平;要扎实推进人才服务体系建设,尊重知识、尊重人才,为人才发挥聪明才智创造良好条件,营造宽松环境,提供广阔平台;要深化对人才的政治引领,进一步健全党委联系服务专家机制,强化人才工作信息宣传,在全旗上下进一步营造尊才爱才、惜才重才的浓厚氛围,使我旗这个人口大旗真正成为人力资源大旗、人才强旗。

    苏振平要求,在元旦春节期间,旗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统筹做好县级领导走访慰问专家工作,各部门各单位也要组织开展好本地区、本领域专家人才走访慰问活动,为各类人才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杜晓彦要求,各单位要对照全旗“人才引领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全面梳理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系统提炼经验做法;要注重工作创新,突出理念创新、制度创新、举措创新,推进全旗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推动“人才达拉特”战略深入实施;要优化人才环境,各部门要谋划建立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服务专家人才体系,统筹安排好慰问人才工作,进一步营造尊才重才、敬才爱才的浓厚氛围。

        会上,人社局、工信和科技局、农牧局有关负责人就人才工作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