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5期 >2019-12-31编印

一群人如何温暖一座城
刊发日期:2019-12-31 阅读次数: 作者:本报记者 王晓丽

    连续两次大的降雪,让达拉特这座小城的温度降了下来。出行的人们穿上了暖和的棉衣,放慢了脚步,时而欣赏雪景,时而拍个美照。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迎着晨曦,踏着暮光,无暇顾及小城美景。他们没有节假日,常年坚守在小城的每一个角落,春抗风沙,夏迎酷暑,秋扫落叶,冬冒严寒,用辛勤汗水擦亮这座小城。

    他们,就是环卫工人。

    近些天,走在大街上,随处可见扫积雪、凿冰面的环卫工人们。就是这一瞥,一个念头在我旗异业联盟发起人李磊的脑海中产生了——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

    想法一出,得到了众人的积极响应。我旗异业联盟组织、协调多方力量,巴盟商会牵手多家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实施了这次温暖全城的志愿服务活动。

    12月23日,由旗委宣传部、文明办、公共事业综合保障中心、工商联、红十字会、总工会、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达拉特异业联盟、达拉特旗巴盟商会、蚂蚁力量达拉特旗义工团承办的关爱环卫工人志愿服务活动温暖启幕。

    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之后,志愿服务队分成多个小分队走进企业和商户,向更多的商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倡议更多的人参与到让爱传递、温暖同行的活动中来。棉鞋750双,棉衣200套,礼包120套,白面1600袋,大米800袋,捐款1万元、5000元、3000元……这几日,源源不断的物资和捐款汇聚而来。

    爱心人士李磊说:“也许我们做不出惊天动地的事情,但却可以从身边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服务社会,回报社会。所有的爱心志愿者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弘扬志愿精神,为扶危济困身体力行,为建设美丽富饶和谐达拉特贡献自己的力量。”(下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