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6期 >2020-01-01编印

旗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刊发日期:2020-01-01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白晶晶

    本报讯(记者 白晶晶) 12月31日,旗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我旗红十字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选举产生了旗红十字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闫美蓉和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邵文迪到会祝贺,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智雄出席会议并讲话,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亮华、陈柏树,旗政协副主席林冬梅,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愿出席会议。政府副旗长杜晓彦主持大会开幕式。

    闫美蓉在讲话中对我旗红十字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红十字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好助手作用,把红十字会核心业务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寻找好的载体,服务全旗经济社会发展。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开创全旗红十字工作新局面。

    苏智雄在讲话中向全旗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致以问候。他说,我旗红十字会自建会以来,始终秉持“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紧扣发展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广泛动员和凝聚社会各方力量,深入拓展人道救助服务领域,在备灾救灾、扶危济困、生命关爱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旗红十字会围绕中心工作,建立了“博爱一日捐”长效机制,开拓了“博爱送万家”“光明行”等多种帮扶模式,先后荣获了“全市红十字系统志愿服务工作奖”“全市红十字系统信息工作奖”、旗级“三八红旗集体”“全旗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普遍赞誉。

    苏智雄强调,发展红十字事业,使命光荣,任重道远。当前我旗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进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这次换届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旗委、政府中心工作,以更加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奋力推动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我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下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