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6期 >2020-01-01编印

我旗举办“亮丽黄河湾·多彩达拉特”2020新年音乐会
刊发日期:2020-01-01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郭建军

合影.JPG

    本报讯(记者 郭建军) 美妙音乐送祝福,激情旋律迎新年。12月30日晚,东达假日酒店剧场会议室内座无虚席,舞台上歌声飞扬、鼓乐铿锵,一场由旗委、旗人民政府主办,旗委组织部、宣传部和旗文旅局承办的“亮丽黄河湾·多彩达拉特”2020新年音乐会,在这里隆重激情奏响。奇·达楞太、马林、苏振平、崔永平、王蛟、黄建军、杜晓彦、白国东、赵谦宇、李洪亮等领导出席,与全旗广大干部群众一同观看演出,在美妙的音乐声中喜迎新一年的到来。

    晚上八时整,在现场观众的翘首期盼中,音乐会正式开始。霎时,舞台上灯光闪烁、流光溢彩,旗乌兰牧骑器乐队全体演员带来的民乐合奏《牧民新歌》瞬间划破岑寂,激情拉开演出帷幕,热烈欢腾的器乐声顷刻点燃观众的热情。紧接着,乌兰牧骑的队员们带来了二重唱《树林召之夜》、马头琴重奏《壮志飞扬》、民歌对唱《远去的驼铃》、器乐合奏《新时代的幸福感》、民歌联唱《鄂尔多斯奈日》、呼麦《祝颂》、古筝独奏《战台风》、三重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原生态民歌《亲圪蛋下河洗衣裳》等十余个曲目。

    每一个曲目不仅表演精彩,而且内涵丰富,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气势恢宏的视听文化盛宴。《牧民新歌》以浓郁清新的民族民间音乐风格、亲切感人的旋律、活泼跳动的节奏,展现了内蒙古大草原的无限风光和牧场上牧民们的美好生活图景,表现了新时代牧民们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战台风》曲调气势磅礴,音乐形象鲜明,快速段落紧张激烈,慢速段落优美舒缓,塑造了码头工人英勇奋战台风的英雄形象,讴歌了工人阶级大无畏和战胜一切困难的英雄气概;《新时代的幸福感》用欢快、时尚的节奏,充分表达了迈入新时代,草原人民幸福感不断提升的喜人景象……现场,奏乐和歌声时而高亢激情、气势恢宏,时而婉转低沉、娓娓道来。整场音乐会高雅大气、精彩纷呈,让大家深深地陶醉在音乐的海洋里。

    音乐会最后在乌兰牧骑全体队员演唱的歌曲《永红的乌兰牧骑》中落下帷幕。歌词深富寓意,旋律欢快激昂,演唱激情传神,充分表达了乌兰牧骑全体队员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不断丰富全旗基层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优秀民族文化传承和创新的时代精神和不变的红色初心,将整场音乐会推向了最高潮,掌声经久不息。

    音乐会结束后,奇·达楞太等在现场观看演出的县级领导们走上舞台,与乌兰牧骑全体队员逐一握手致敬,感谢他们为全旗干部群众带来的精彩文化盛宴,并与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