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6期 >2020-01-01编印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对我旗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评估测评
刊发日期:2020-01-01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郭建军

    本报讯(记者 郭建军) 12月30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第三指导组组长、市纪委正处级纪检监察员王占荣一行来我旗,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对我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评估测评。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振平,各级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党员代表、群众代表,部分工作对象、服务对象代表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巡回指导组首先对我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随后,巡回指导组听取了部分参会代表发言。在发言中,大家从旗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视程度,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环节开展情况,主题教育取得的实效,开展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谈体会、谈感受、提建议。大家认为,旗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在推进中组织有力、部署得当,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根据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旗委统一部署,我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于9月18日正式启动,到12月中旬基本结束。全旗共有37个党委、23个党总支、498个基层党支部,14772名党员参加主题教育,其中嘎查村党支部141个,社区党支部34个,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支部63个,机关党支部234个。在市委正确领导和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我旗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旗委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精心组织、周密实施,推动了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有效开展。

    王占荣对我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肯定,认为我旗主题教育在旗委的坚强领导下,呈现出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为民务实解难题、执政为民敢担当等特点,取得了显著成效,更好地推动了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苏振平在座谈会上要求,全旗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抓好问题整改,把主题教育中检视出来的问题必须全部整改到位,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教育,切实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使其成为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要继续发扬主题教育中呈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实干担当、善作善为,为推动全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