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8期 >2020-01-10编印

我旗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法治 政府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刊发日期:2020-01-10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王晓丽

    本报讯(记者 王晓丽) 1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主持召开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自治区法治政府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标中央、自治区有关要求,安排部署全市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薄立峰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旗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高怀京,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李君参加会议。

    斯琴毕力格指出,建设法治政府是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要任务,是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细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有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

    斯琴毕力格强调,要紧盯重点关键,高标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坚持依法决策科学决策,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开展重大行政决策,确保政府决策合法合规。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率,为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营造便捷高效政务环境。要加强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的素质能力和综合执法效能。

    斯琴毕力格要求,要按照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促检查、提升履职能力,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