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8期 >2020-01-10编印

我旗举行离退休干部迎新春茶话会
刊发日期:2020-01-10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白晶晶

    本报讯(记者 白晶晶) 1月9日,全旗离退休干部迎新春茶话会举行。旗领导奇·达楞太、高怀京、杜建勇、刘永福、苏智雄、马林、苏振平、崔永平、乌尼尔吉日嘎拉、王蛟、王书宏与离退休老领导欢聚一堂,畅叙发展成就,共话美好前景。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振平主持茶话会。

    活动中,奇·达楞太代表四大班子向与会老领导及全旗广大离退休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说,老领导、老同志是各项事业的创业人,是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过去的一年,在经济下行压力下,我旗奋力走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路子,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全旗各项民生事业齐头并进、硕果累累。事非经过不知难,我旗能取得今天的发展成效和态势,能有今天上下团结、心齐气顺的干劲和氛围,是上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旗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也是老领导、老同志大力支持、关心帮助的结果。

    奇·达楞太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旗委、政府将继续带领全旗各族干部群众,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推动我旗经济高质量发展。我旗将在2019年的基础上,继续推动“六化”农业的发展,使我旗的农业发展在新的一年迈上新台阶;在“三大攻坚战”上持续发力,着力补齐短板,力保按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改善民生,关注百姓诉求,建立长效机制,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把涉及民生的每一件事办好办成,让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扫黑除恶、房地产与矿产领域乱象等问题,盯住不放,整改落实,推动社会和谐发展;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持续改善营商环境,让投资者舒心、放心,让老百姓办事顺畅、舒畅。

    奇·达楞太希望老领导和老同志保重身体,继续传递正能量,做指引年轻干部干事的榜样,充分发挥余热,多出高招、献良策,帮助全旗各项工作抓得更实、做得更好,向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奇·达楞太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满怀深情、满腔热情地做好老干部工作。要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不断加强老干部活动阵地建设,为离退休干部学习、开展活动提供良好条件。要在政治上多关心、思想上多沟通、生活上多照顾,为老干部提供更全面、更精准的“微服务”,真正把工作做到老干部的心坎上,努力使全旗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更加舒心快乐、更加幸福安康。

    旗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高怀京通报了2019年全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与会老干部表示,茶话会这一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很令人感动,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惦记。茶话会上,老干部们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格外活跃。旗领导与老干部们一同观看了乌兰牧骑精彩的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