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8期 >2020-01-10编印

我旗召开建设美丽乡村整治重点区域 环境乱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调度会
刊发日期:2020-01-10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郭建军

    本报讯(记者 郭建军) 1月7日,我旗召开建设美丽乡村整治重点区域环境乱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调度会,听取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旗委书记奇·达楞太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苏智雄、马林、王帅、黄建军、李君、白国东出席会议。各苏木镇及旗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奇·达楞太在充分听取建设美丽乡村整治重点区域环境乱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指挥部、各推进组及各苏木镇、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肯定了各级、各相关部门建设美丽乡村整治重点区域环境乱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成效,并围绕谁来做、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对此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奇·达楞太指出,我旗于2019年12月初召开美丽乡村整治重点区域环境乱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以来,全旗各级、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已经做了一些卓有成效的工作,但同时也存在着一些责任不清、职责不明、调度不够、联动不强以及监督问责、统筹协调不够等问题。全旗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奇·达楞太要求,要在《达拉特旗关于建设美丽乡村整治重点区域环境乱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通知》基础上,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及时科学合理划分明确工作责任,切实做到责任明确、职责明晰;要加强统筹调度,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狠抓督查问效,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以严格的考核问效倒逼工作落实。

    奇·达楞太强调,要紧紧抓住春节前夕的有效时间,抓住工作重点,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集中力量进行攻坚,让全旗老百姓干干净净过大年。要统筹整合各方力量,加快推进积雪清扫进度,保证道路安全畅通;要对农牧民群众房前屋后、公路沿线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确保环境干净整洁;要认真研究谋划,加快制定2020年的攻坚工作方案,并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争取资金与项目支持,真正做到工作任务、措施、目标明确,为做好工作提供遵循;要认真研究制定完善工作机制和模式,积极探索好的经验和做法,确保整治工作长久有效;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鼓励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发挥好群众的主体作用,汇聚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会上,奇·达楞太还传达了全市建设美丽乡村整治重点区域环境乱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专题会议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