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综合新闻总第238期 >2020-01-10编印

淡淡墨香飘出浓浓年味
刊发日期:2020-01-10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张 芳

02.JPG 

    本报讯(记者 张 芳)1月9日,由文联和文旅局共同主办的“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同心共书祖国新春好送春联”活动在图书馆拉开序幕,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为群众送上了一道文化大餐,让群众在墨香之中感受浓浓的年味。此次活动同时拉开了2020年文艺、文化惠民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

  端庄典雅的楷书、漂亮大方的隶书、神采飞扬的行书……启动仪式现场,10名书法老师挥毫泼墨,以精湛的书法技艺,丰富多彩的书体形式,把对新时代达拉特的美好祝愿注进笔杆,为广大群众免费写春联,送“福”字。

  旗书法协会主席秦启龙说:“我们书法协会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不光为广大街道社区老百姓写春联,还要为嘎查村的村民们写,让书法艺术与人民走得更近。以后我们还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把文化艺术送进千家万户。”

  春联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美好祝愿的一种形式,也是中国年的重要部分,红红的春联透着浓浓的年味儿。前来领取春联和“福”字的人络绎不绝,市民杨暄高兴地说:“通过这个送春联活动,我感受到了年味儿,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非常开心。”

  活动中,与会嘉宾和书法老师们还专程为环卫工人赠送了春联,环卫工张晓燕激动地说:“这个活动让我感到非常温暖,也更加激励我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进取、努力工作,使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干净。”

  此次活动是我旗广大文艺工作者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生动而具体的实践,旨在进一步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浓厚节日氛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旗委宣传部、文联、文旅局、书法家协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各街道宣传委员、书法家协会的书法老师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