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9期 >2020-01-14编印

我旗举行各族各界迎春茶话会
刊发日期:2020-01-14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张芳

DSC_0048.JPG

    本报讯(记者  张芳) 瑞雪兆丰年,盛世启新元。1月10日,我旗举行各族各界迎春茶话会。奇·达楞太、高怀京、杜建勇、刘永福、苏智雄、马林、苏振平、崔永平、乌尼尔吉日嘎拉、王蛟等全旗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与全旗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模范代表同庆新春佳节、齐商发展大计、共话美好未来。

    旗委书记奇·达楞太在茶话会上致辞。他代表四大班子向各族各界、各行各业优秀代表,向所有关心、支持、帮助达拉特建设与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奇·达楞太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我旗同心致远、勇毅笃行的一年,也是艰辛拼搏、成果丰硕的一年。一年来,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我们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唱响了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我们以“两图三清单”的方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摆解决了一大批影响发展、关系民生的实际问题,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强了、工作作风更实了、担当劲头更足了。一年来,我们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外抓投资稳增长,内防风险保稳定,着力做大经济总量,提高发展质量,全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年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74.6亿元,增长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9.4亿元,增长3.4%;固定资产投资103.1亿元,增长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6.9亿元,增长4.5%;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4675元和19508元,分别增长6%和7.5%。经济先行指标连续两年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全年完成发电230.9亿度,增长17.2%;全社会用电100.3亿度,增长33.3%;金融机构各项存贷款余额达到213亿元和139亿元,分别增长20.5%和1.1%;公路、铁路货运发送量分别达到2615.6万吨和4110万吨,增长30.1%和45%。

    奇·达楞太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加快建设富饶、友善、美丽达拉特,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与全旗人民一道,坚定信心谋发展,心无旁骛干事业,奋力筑就“亮丽黄河湾,多彩达拉特”高质量发展壮美篇章新辉煌。

    旗政协主席刘永福在主持茶话会时说,2020年的征程已经开启,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旗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阔步前行,为建设“亮丽黄河湾,多彩达拉特”共圆伟大中国梦努力奋斗。

    茶话会现场气氛热烈祥和,各族各界人士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想、说体会,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展现了达拉特人顽强拼搏、砥砺前行的时代风采,凸显出了达拉特人同心追梦、共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