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9期 >2020-01-14编印

旗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刊发日期:2020-01-14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白晶晶

    本报讯(记者 白晶晶) 1月10日,旗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旗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建勇主持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亮华、陈柏树、邱金来参加会议。

    旗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高怀京,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马林,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振平,旗人民法院院长杨淳雁,旗监察委员会、旗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各苏木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拟任职人员和部分旗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达拉特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有关事项的议案》《达拉特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补选工作方案(草案)》;审议通过了《达拉特旗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旗人大常委会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旗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履职不懈怠、监督不失职、尽责不越位,齐心协力、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召开常委会议9次,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95人次,组织开展调研视察检查9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及重大事项报告27项,作出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52条,圆满完成了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任务,为促进我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补选高怀京为鄂尔多斯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还依法进行了人事任免,表决同意张国辞去达拉特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同时终止达拉特旗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任命高怀京为达拉特旗人民政府代旗长;任命刘广为统计局局长;任命姬智为司法局局长,免去统计局局长职务;免去李飞司法局局长职务;任命刘婧为达拉特旗人民法院审判员;任命鲍亮等135名同志为达拉特旗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

    会上为新任命人员发放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