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39期 >2020-01-14编印

刘永福、李君慰问生活困难群众
刊发日期:2020-01-14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王晓丽

    本报讯(记者 王晓丽) 1月13日,政协主席刘永福,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李君在西园街道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西园街道,先后到生活困难群众王梨女、高蛆家中,看望慰问了他们,并送去了新春的慰问。

    王梨女和丈夫分别患有肺癌和直肠癌,6个月前丈夫去世,家里没有生活来源,医药费开支较大。在王梨女家,刘永福、李君详细询问她的生活状况、困难需求等情况。了解情况后,刘永福、李君鼓励王梨女要坚定信心,时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保重好身体,勇敢面对生活。刘永福、李君嘱咐街道社区干部要多走访,深入生活困难群众家中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

    高蛆5岁时的一场疾病导致智力终生残疾,属于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的“三无”人员,目前生活由姐姐照料,生活来源全靠政府补助,没有其他经济收入。得知情况后,刘永福、李君嘱托姐姐一定要照顾好弟弟的生活,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及时寻求街道社区的帮助。刘永福、李君叮嘱街道社区负责人要多关注“三无”人员等生活困难的特殊人员,多走访慰问,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民政局、红十字会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