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40期 >2020-01-15编印

我旗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刊发日期:2020-01-15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郭建军

    本报讯(记者 郭建军) 1月13日,全旗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有关决策部署,齐心协力推动全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旗委书记奇·达楞太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高怀京、杜建勇、刘永福、苏智雄、王平、马林、乌尼尔吉日嘎拉、王蛟等副县以上领导出席会议。旗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金融机构负责同志、民营企业家参加会议。

    奇·达楞太强调,中央最近出台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和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民营经济敲下了“定音锤”,给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全旗各级、各相关部门及广大民营企业要坚决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推动我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抓好学习,充分理解其精神实质,争取把文件精神研究透彻,更好地保护合法权益,更好地解决问题。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建立科学有效管用的沟通机制、监督机制、考核问效机制,让所有的领导干部都能真正把民营企业家当成贵客,竭尽所能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服务和保障;要全力以赴解决好民营企业存在的各类问题,一个一个认真研究,一个一个盯住解决;要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人人是环境”的理念,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民营企业营造最优发展环境,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企业家的认可与赞许,让民营企业家在我旗放心、安心投资兴业。

    奇·达楞太要求,全旗民营企业要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争当达拉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开拓者和引领者。要贯彻好新发展理念,正确理解处理生态与绿色的关系,努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在坚定不移守住主业的同时,加大创新,积极开发新技术、主动研发新产品、率先发展新业态,加快动能转化,调整优化结构,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企业做大做强;要高度重视企业党建工作,把加强党建工作作为企业健康发展的“引擎”,以党建引领企业更好发展;要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为我旗脱贫攻坚、公益慈善等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奇·达楞太要求,全旗金融机构要秉持“利益共同体”思想,助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金融政策,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把各项优惠政策用足、用活、用好,切实解决好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给民营企业“输血”,为经济发展“造血”;要精准提供金融服务和保障,坚持“一业一策”“一企一策”“量身定做”,在转变经营理念和拓宽金融服务上下功夫,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开发更多符合民营企业需求的金融产品,增强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高怀京通报了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和2019年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下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