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综合新闻总第240期 >2020-01-15编印

我旗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刊发日期:2020-01-15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郭建军

    (上接一版)高怀京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全旗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各项决策部署,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高质量发展步履坚实,城乡面貌有效改观,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在全旗政通人和、百业俱兴、经济增长、社会和谐的大背景下,我旗民营经济也呈现出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民营经济已成为全旗经济增长的“主力军”、科技创新的“主动力”、就业创业的“主渠道”,成为支撑全旗发展的中坚力量。

    高怀京表示,政府部门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始终保持“亲”“清”政商关系,着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认真落实各项政策,全力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有力保障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全力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同时,高怀京希望全旗广大民营企业家继承发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精神,始终秉承“心系达旗、互利共赢、造福一方”的优良传统,把准时代脉搏,弘扬企业家精神,主动投身到达拉特改革发展事业中来,在做大做强企业自身的同时,为推动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蛟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及自治区、市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

    旗委常委、纪检委书记、监委主任乌尼尔吉日嘎拉,法院院长杨淳雁,公安局、税务局、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如何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作交流发言。

    新能能源、潮脑梁煤矿、响沙湾旅游、燕之作文、东达集团、王爱召商会等企业的民营企业家,以及信用社、农行达旗支行等金融机构代表,围绕自身企业发展情况作交流发言。发言中,大家谈发展亮点、讲困难问题、提意见建议,奇·达楞太认真倾听记录,并不时与大家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