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41期 >2020-04-15编印

我旗48项农业农村领域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4.34亿元
刊发日期:2020-04-15 阅读次数: 作者:王晓丽

        000000.jpg

        本报讯(记者 王晓丽) 春潮涌动处,扬帆奋进时。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4月14日,我旗举行农业农村领域重点项目开工动员大会,48个农业农村领域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4.34亿元。

        奇·达楞太、高怀京、杜建勇、刘永福、苏智雄、赵咏峰、崔永平、王蛟、王书宏、尚振飞、曹俊杰、王帅、黄建军、白国东及开工企业负责人出席动员会。市扶贫办、市农牧局等领导应邀出席开工仪式。旗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苏木镇负责人等参加动员大会。政府副旗长黄建军主持动员大会。

        旗委书记奇·达楞太在开工动员大会上致辞,并宣布达拉特旗2020年农业农村领域重点项目开工。

        奇·达楞太指出,项目的集中开工,标志着我旗前期经济运行调度和项目集中联动审批取得明显成效,也标志着我旗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的步伐。

        奇·达楞太强调,旗委、政府将把推进项目建设作为今年稳增长、扩投资、促发展的首要任务,全要素保障,全周期服务,无条件支持,竭尽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各相关领导和部门一定要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强化统筹调度,落实包联责任,“一企一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困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坚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各投资方和建设单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抓好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千方百计抢工期、赶进度,坚决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高怀京就48个重点项目作介绍。高怀京表示,这次农业农村领域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是我旗全面落实国家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必将为我旗优化农牧业产业结构、夯实农村牧区发展基础、加快农村牧区繁荣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也必将为推动我旗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开工仪式上,旗农牧局负责人、项目企业代表、施工企业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此次集中开工的48个重点项目涉及现代农牧业和脱贫攻坚、生态保护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电力、交通以及社会事业领域,总投资44.34亿元,其中包括东方希望生猪养殖、两宜生物肥、骑士三期5000头奶牛等14个社会投资类项目以及由农牧、水利、交通、供电等11个部门实施的34项政府投资类项目,这些重点项目的建设将助力全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达拉特旗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达拉特旗委、政府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个总方针,围绕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目标,坚持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起来,在项目落地、资金投入、要素配置、公共服务等方面采取有力举措,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

        奇·达楞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就是要凝聚发展共识,汇聚攻坚合力,在全旗上下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赶进度、补损失、补短板,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短板提供有力支撑,对于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调优经济结构、推动产业转型,提升农村发展活力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开工动员大会前,与会领导详细了解了各项目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