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41期 >2020-04-15编印

奇·达楞太调研全旗绿化工作
刊发日期:2020-04-15 阅读次数: 作者:张芳

      111111.jpg

        本报讯(记者 张芳) 4月13日,旗委书记奇·达楞太调研全旗绿化工作推进情况。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王平,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尚振飞,政府副旗长王帅,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白文科,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包树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奇·达楞太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树林召镇耳字壕村的义务植树基地,调研了解基地植树绿化情况。奇·达楞太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把好工程质量关,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最大限度减少国土裸露面积,提高植被覆盖率,以此推动全旗生态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把植树造林工程与百姓增收致富结合起来,不仅要让村庄绿起来、美起来,还要让村民通过植树造林增收致富,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重目标。要创新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农牧民参与义务植树的积极性,推动绿化造林工作再上新台阶。

        境内主要交通道路的绿化工程建设对于提升达拉特形象有着重要的作用。调研中,奇·达楞太专程调研了解了包茂高速公路沿线的道路绿化工程建设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奇·达楞太指出,要充分借鉴其他旗区道路绿化建设的先进经验,系统谋划、高标准推进。要在重要节点部位推行植树与花草种植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打造立体的、错落有致的景观,全面提升重要交通要道的生态绿化水平,进一步展示达拉特形象。

        园林绿化和道路建设是城市建设的重要环节,更是彰显城市魅力、展示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在南园街与建设路交汇处,奇·达楞太还听取了城区道路建设及园林绿化工作情况介绍,并实地查看了东达假日酒店北转盘的绿化情况,强调要全力抓好城区内的园林绿化工作,强化重要节点的景观打造,全面提升街道视觉效果。

        奇·达楞太要求,要坚持因地制宜、树种多样的原则推动景观打造工作,不断增强景观的层次感,使绿化景观更加协调、更显美感。要在城区内的公共绿化场地、城郊结合部以及道路两侧为市民开辟义务植树基地,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义务植树中来。要突出管护并重,抓好管绿、护绿工作,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树冠修剪工作,做好原有绿化树苗的管理工作;另一方面要紧紧抓住当前植绿补绿的关键时期,对地面裸露、缺苗断垅部位进行补栽补植,提高苗木的成活率,确保城区主要街道沿街绿化不留死角。要探索建立监督考核机制,把好绿化工程质量关,全面提升绿化质量水平。

        调研期间,奇·达楞太还深入达拉特经济开发区调度春季项目开复工建设工作,并先后走进内蒙古苏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处理20万吨杂盐资源化利用项目和内蒙古默锐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8.8万吨高端化学及能源材料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各项目施工进度以及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

        奇·达楞太指出,推动项目开工建设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加快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顺利实现全年各项既定目标。要强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效率,各部门要积极主动与企业加强沟通、对接,深入企业了解实际问题,帮助企业解难题、促发展,为推动项目落地、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全面落实安全发展理念,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及有关部门要充分学习借鉴企业安全管理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安全监管水平,筑牢安全生产监管防线;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抓好项目施工安全和企业生产安全,确保全旗经济社会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