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43期 >2020-04-21编印

旗委十五届142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刊发日期:2020-04-21 阅读次数: 作者:韩茹 高磊

        本报讯(记者 韩茹 高磊)4月17日,旗委十五届142次常委会会议召开。旗委书记奇·达楞太主持会议并讲话。高怀京、苏智雄、赵咏峰、苏振平、崔永平、乌尼尔吉日嘎拉、王蛟、王书宏、尚振飞参加会议。刘永福、黄建军、杜晓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自治区、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达拉特旗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达拉特旗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等;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达拉特旗关于中央第八巡视组对内蒙古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问题的整改方案》;审议通过了《达拉特旗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办法》。

        关于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奇·达楞太强调,民生实事项目的落脚点是让更多老百姓受益,各相关部门要在做好当前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征集、完善民生实事项目,努力让更多老百姓得实惠。要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短板,特别是管理、服务、治理等环节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以工作的实际成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关于2020年财政预算安排,奇·达楞太要求,财政预算安排要突出重点,一定要有保有压有增。要保工资、保基本运转、保民生;压缩一般性开支;保障重点建设任务。各分管领导要尽快研究,创新思路、机制、模式,不断加强对国有企业整合、运营和指导。

        关于脱贫攻坚,奇·达楞太强调,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脱贫攻坚和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举一反三,紧密结合我旗实际,进一步完善、细化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上,奇·达楞太还就做好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复工复产以及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严防境外输入。要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餐饮、商场、装修装饰等服务行业,积极谋划推动服务行业恢复发展的举措,探索更多途径激活市场,努力让服务行业尽快活跃起来。要建立及时监测、预警、反应机制,做好基本市场供应和困难群众保障。要全方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