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47期 >2020-05-08编印

奇·达楞太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警钟长鸣 常抓不懈 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刊发日期:2020-05-08 阅读次数: 作者:郭建军 张静

永盛成.jpg

        本报讯(记者 郭建军 张静) 5月2日,旗委书记奇·达楞太深入道路施工现场、危化企业、建筑工地和人员密集场所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吸取近期周边地区安全生产事故经验教训,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最严肃的问责,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旗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尚振飞,政府副旗长王帅,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白文科,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来到关碾房交叉路口施工现场,奇·达楞太详细了解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和工程进度等情况。奇·达楞太强调,最近周边地区安全生产事故频发,安全生产形势较为严峻,施工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每天开工前一定要不厌其烦地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提高每一名员工的安全意识,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同时,奇·达楞太还要求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粉尘污染;要及时清运处理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及时拆除临时建筑物,保证在工程完毕时同步恢复原貌,决不能发生“工程完毕施工单位一走了之,建筑垃圾遍地堆放无人清理”的现象。

        在关碾房交叉路口施工现场,奇·达楞太还与道路执勤交警亲切交谈,了解假日期间车流量情况。奇·达楞太强调,“五一”假期,道路车流量增多,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带来了挑战与压力,交管部门要科学精准研判,合理部署警力,加强指挥疏导,确保全旗道路交通畅通安全有序。

        在荣信化工有限公司、新能能源有限公司两家危化企业,奇·达楞太走进生产车间、指挥调度室等地,通过现场看、听汇报、问情况等方式,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奇·达楞太强调,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作为全旗重要的危化企业,各企业一定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时时刻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刻吸取近期周边地区安全生产事故经验教训,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当前特别是要强化员工安全教育,结合近期我市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在全体员工中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每天都要部署、宣传、教育,真正落实到每一个班组、落实到每一名员工,让安全生产意识在每一名员工心中深深扎根,让大家都自觉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

        在博雅园小区和新华时代广场两个建筑工地,奇·达楞太深入施工一线,详细了解了各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和项目进展情况。奇·达楞太语重心长地对各项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说,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大家都有家人,无论是对个人来说,还是对企业来说,安全生产事故的代价都是巨大的,是万万不能发生的,大家一定要本着对自己、对家人、对企业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落实好各方责任,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奇·达楞太还强调,建筑领域员工在作业过程中,不同于化工企业员工在同一固定岗位,流动性、活动性较大,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增添了难度。各相关企业、部门要认真研究制定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标准,具体到每一个细小环节,使其不断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为做好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供遵循和支撑。

        “为什么不戴口罩呢,是觉得现在安全了?”“手里明明拿着口罩,怎么不戴上呢?”“看到别人不戴,自己也就不戴了?”……节日期间的北国购物广场,人流量较大,然而,许多购物者却不戴口罩。在北国购物广场一楼大厅里,奇·达楞太不时停下脚步,与多名不戴口罩的购物者亲切交流,询问大家为什么不戴口罩,并一遍遍耐心细致地叮嘱大家,新冠肺炎疫情现在还没有结束,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特别是到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即使以后新冠肺炎疫情彻底结束,进入到人员密集场所,也应该养成自觉佩戴口罩的好习惯,更好地保护自己和他人的身体健康。(下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