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47期 >2020-05-08编印

全旗经济运行调度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刊发日期:2020-05-08 阅读次数: 作者:韩茹 白乐

        本报讯(记者 韩茹 白乐) 5月6日,全旗经济运行调度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高怀京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赵咏峰出席会议。政府副旗长杜晓彦主持会议。旗发改委、统计局、财政局、税务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高怀京指出,受疫情影响,当前全旗经济发展面临下行压力。面对新形势,各相关部门要正确分析研判形势,要看到危中有机,抢抓机遇,化危为机。要鼓足干劲,增强信心,共同努力,汇聚磅礴力量,努力工作,共克时艰,实现全旗经济可控有序正常发展。

        高怀京要求,统计局要加大调度力度,加强预警监测,既要针对问题,也要拿出更多的措施和办法,服务全旗经济平稳运行。工信局要尽快拿出扶持困难企业的工作方案,组织一批精干力量深入中小企业实地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尽可能予以帮助解决,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自然资源局、住建局、能源局要加大对企业项目手续的办理进度,着力解决好项目在落地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金融办要尽快组织银企对接洽谈会,解决企业与银行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投资促进中心要抓紧时间再策划储备引进一批项目。发改委要进一步加大项目调度力度,继续坚持每周二、三调度制度。农牧业局要像抓工业一样紧盯农口项目,加大工作调度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尽快拿出启动扩大消费的方案,加大对本地企业和产品的扶持力度,刺激消费。财政局、税务局要协调配合,共同努力,抓收入、抓支出进度、抓债券项目的谋划,推动我旗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上,赵咏峰安排部署了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等工作。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将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当前最为紧迫、最为重要的工作之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的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举措,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力稳定经济运行,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精准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统筹抓好财税整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会上,旗统计局、发改委、财政局、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1-4月份经济运行情况、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财政情况以及税收情况。

        期间,高怀京一行还到税务局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