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48期 >2020-05-12编印

奇·达楞太调研指导学校、医院、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工作
刊发日期:2020-05-12 阅读次数: 作者:王晓丽 智帅君

一版奇.jpg

        本报讯(记者 王晓丽 智帅君) 5月8日,是我旗各小学高年级学生返校的第二天。当天下午,旗委书记奇·达楞太,在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尚振飞,政府副旗长杜晓彦的陪同下,到我旗部分学校,调研指导学校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就旗人民医院、疾控中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

        奇·达楞太先后来到南园街学校、第五小学、第一小学,实地了解了学校复学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校门口测温通道接受测温后,奇·达楞太走进餐厅、临时留观室、隔离观察室、物资储备室,听取各学校关于复学开课、疫情防控等情况的介绍,检查防疫设施是否规范完善、防疫措施是否落细落实。

        奇·达楞太强调,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教育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不能有丝毫松懈思想,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完善细化复课后的防控工作,确保全旗学生安全平稳复学复课。要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教学、用餐等每一个环节,实行好错峰上下学、分时分区就餐,减少学生聚集。要将防控措施纳入学校日常管理举措中,实现常态化管理。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要多关注关心师生的心理健康,努力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要时刻紧绷校园安全弦,加强校园安全监管,严格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学生人身安全,维护好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 

        在旗人民医院、疾控中心了解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后,奇·达楞太指出,疫情防控的过程是一个自我学习、自我完善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建立健全机制体制的过程。当前正是加强思想教育的有利时机,要将疫情防控教育与思想教育工作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自身防控意识,实现常态化自我防控。

        奇·达楞太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入社区、学校、农村牧区等地,开展多场次的疾病防控、卫生健康、心理教育等内容的宣讲活动,借助互联网宣传手段,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要研究建立健全一套完整的防控体系,并作为日常工作规范严格执行,实现常态化管控。要开展好防控自查、评估等工作,不断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卫生领域管理工作上一个新台阶。要善于总结提炼,在医务人员队伍中开展讲感悟、谈心得、提建议等培训学习交流活动,结合培训活动开展好岗位大练兵,进一步提升卫生领域的服务和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全旗老百姓。要进一步做好飞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的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流于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