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48期 >2020-05-12编印

以“声”创学读条例 让党员教育“潮”起来
刊发日期:2020-05-12 阅读次数: 作者:王曦文

        树林召讯   一段段用鄂尔多斯家乡话和普通话诵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音频,目前在微信公众平台、朋友圈等媒介传播,吸引了不少人点击收听和学习。音频录制者为达旗运管分局的党员干部们。

  当前处于疫情防控时期,为防控不松劲、学习不懈怠,达旗运管分局进一步创新学习宣传形式,以“声”创学,深入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微党课”学习,每位党员轮流每日诵读自己精选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内容,最后保存自己诵读的音频并上传到微信公众平台。

  达旗运管分局副局长白银花说:“希望通过这种活泼的形式,吸引更多职工干部及人民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党的规章制度,并用它来指导实际工作。”她将自己的诵读音频推送到微信公众号及个人微信朋友圈后,短短几个小时就有上百人点赞、留言或转发,不少人还询问自己能否也去诵读报告。

  新形式的“微党课”时间短、形式灵活,内容“见人见事见精神”,广大党员在“微党课”中收获了知识、提升了自我、教育了他人,“微党课”党员教育长效机制焕发出了蓬勃生命力。

目前,达旗运管分局已共同学习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使广大党员坚定了信念,锤炼了党性,改进了作风,也从党员在工作生活中的一言一行上感受到了党的力量。接下来,该分局将以更加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让党员教育不只是坐在会议室里记笔记,而是走到哪里都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学习,让党员教育也随着新时代的发展“潮”起来。(王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