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49期 >2020-05-15编印

市对旗2019年度考核大会召开
刊发日期:2020-05-15 阅读次数: 作者:白晶晶 李慧龙

        本报讯(记者 白晶晶 李慧龙) 5月12日,市对旗2019年度考核大会召开。市考核组组长、市政协副主席吉日嘎拉图主持会议。市考核组副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乌东,市考核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丽娟及考核组成员,旗领导奇·达楞太、高怀京、苏智雄、赵咏峰、苏振平、崔永平、乌尼尔吉日嘎拉、王蛟、王书宏、尚振飞、曹俊杰等出席考核大会。 

        吉日嘎拉图指出,年度考核是全面系统地检验一个旗区工作业绩,评价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基础性工作。达拉特旗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年度考核内容要求和特点变化,认真做好这次年度考核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组织好、安排好、总结好工作,自觉接受干部群众评议,接受组织的考核评价,确保考核过程的严肃性和考核结果的公正性。

        会上,奇·达楞太代表党政班子作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2019年,我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旗“重点工作突破年”各项目标任务在攻坚克难中得到有效落实,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深层次发展进步。聚焦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在提高执政能力水平上实现新突破;聚焦三大攻坚战,在夯实全面小康基础上实现新突破;聚焦实体经济发展,在做优做强上实现新突破;聚焦城乡一体化建设,在促进城乡协调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聚焦民生工程建设,在满足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上实现新突破;聚焦改革创新,在培育新动能新增长极上实现新突破;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在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上实现新突破。

        2019年,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22.65亿元,增长2.1%;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9.45亿元,增长3.4%;固定资产投资103亿元,增长1%,连续三年超百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6亿元,增长3.2%,综合实力位列2019年全国西部县域经济百强第32位。代表经济运行的各项先行指标增幅明显,全年发电230.9亿度,增长17.2%;全社会用电100.3亿度,增长33.3%;公路、铁路货运发送量分别达到2615.6万吨和4110万吨,增长30.1%和45%;金融机构各项存贷款余额达到213亿元和139亿元,分别增长20.5%和1.1%。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旗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下一步,我旗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突出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上,还组织开展了民主测评工作。

        旗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达拉特经济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政协办公室主任;各苏木镇、街道、园区党政主要领导;旗委工作部门、政府工作部门及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旗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