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49期 >2020-05-15编印

奇·达楞太到树林召镇走访调研巩固扶持类贫困户
刊发日期:2020-05-15 阅读次数: 作者:韩茹 李慧龙

 奇用.jpg

       本报讯(记者 韩茹 李慧龙)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巩固提升帮扶成效,5月11日,旗委书记奇·达楞太到树林召镇白柜村走访调研巩固扶持类贫困户秦占厚、乔引旦。 

        在秦占厚家中,奇·达楞太关切地询问了秦占厚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了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和诉求。当了解到秦占厚所在地区土地盐碱化程度比较严重,奇·达楞太要求,村一级要牵头,整体性、系统性研究谋划土地问题,特别是要在土地盐碱化改良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和生产方式转变,采取“支部+企业+合作社+农牧户”的发展模式,推动农牧业规模化、组织化发展,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 

        “帮扶责任人是谁?经常来吗?都为你做过些什么?”“享受过哪些帮扶政策?”“现在还种地吗?”……在乔引旦家中,奇·达楞太询问了帮扶责任人工作落实情况以及乔引旦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奇·达楞太要求,树林召镇和白柜村要认真梳理、细化帮扶措施,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持续巩固提升困难群众的生活质量。

        奇·达楞太强调,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党中央要求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相关苏木镇、嘎查村要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市、旗的相关部署要求,结合巡视反馈意见,查改验一体化推进问题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对有劳动能力的要千方百计扶持就业和发展生产,帮助拓展增收渠道。对无劳动能力的要加大帮扶救助力度,通过政策兜底等办法解决基本生活保障问题,助其走出困境,早日摘掉贫困的帽子。要采取互帮互助的办法,合力攻克贫困“堡垒”。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和感恩教育力度,提高脱贫实效,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