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49期 >2020-05-15编印

达拉特旗境内铁路项目建设推进座谈会召开
刊发日期:2020-05-15 阅读次数: 作者:王晓丽 袁娇

        本报讯(记者 王晓丽 袁娇) 5月13日,达拉特旗境内铁路项目建设推进座谈会召开。呼铁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柴随周,北方联合电力公司董事长李向良一行,就铁路专用线项目推进有关事宜进行座谈。旗领导奇·达楞太、高怀京、尚振飞、白国东、白文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旗境内铁路线专用线项目建设情况。3月12日全旗铁路专用线项目推进会召开以来,旗委、政府建立专班推进制度、定期调度制度和问题反映机制,加强与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的信息沟通,各有关部门主动配合、高效落实,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和困难,有力地保障了博泰马场壕铁路专用线、晋煤点石沟铁路、三垧梁园区铁路专用线等项目的顺利推进,取得了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的双胜利。

        柴随周表示,达旗今年铁路建设项目力度大、建设进度快、发展势头好,得益于达旗旗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更得益于优化营商环境代办盯办制度的落实和政务服务改革的有力推进,呼铁局将进一步密切与达旗旗委、政府的沟通联系,加快拟建、在建公转铁项目的实施,争取拟建项目早落地、在建项目早建成。希望地企双方拓展合作思路,凝聚合作共识,扩大合作领域,实现互惠共赢。

        李向良表示,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与呼铁局、达旗旗委、政府的协调配合,积极支持地方建设,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加劲。

        奇·达楞太指出,铁路建设项目是我旗加快经济转型、改善区域环境的重点工程,旗委、政府会强化服务保障,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高效协调,全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使铁路专用线尽早投入使用。希望不断深化拓展与呼铁局、北方联合电力的合作,借助呼铁局、北方联合电力的资源优势,在推动我旗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高怀京表示,达旗政府一定会积极协调当地各部门做好铁路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积极配合企业做好铁路项目建设,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