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49期 >2020-05-15编印

旗委办党支部与树林召村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刊发日期:2020-05-15 阅读次数: 作者:张芳

        本报讯(记者 张芳) 5月11日,旗委办党支部与树林召村党委联合开展“脱贫攻坚党旗红 帮联互助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尚振飞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商共议树林召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和脱贫攻坚工作事宜,进一步凝聚帮联互助情,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

        尚振飞强调,脱贫攻坚方面还应该发挥邻里互助、多帮一的社会帮扶机制,发挥好党员、乡贤以及村“两委”成员的带头示范作用,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要引导村民开展土地合作经营,推动发展经济效益更高的产业来稳步增加收入;要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带动更多村民投身到环境整治中来,推动全村环境面貌大改善;要积极发挥村民自治作用,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成效。

        活动中,尚振飞还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郭占文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郭占文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重树发展信心,通过自身努力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旗委办党支部各党小组也纷纷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为贫困户送去慰问品和政策大礼包,并积极宣讲脱贫攻坚政策,拉近干群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