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50期 >2020-05-19编印

高怀京到展旦召苏木走访帮扶贫困户
刊发日期:2020-05-19 阅读次数: 作者:郭建军 王锴

 微信图片_20200518164712.jpg

       本报讯(记者 郭建军 王锴) 5月15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高怀京到展旦召苏木黄木独村,走访所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建军、张兰在、王志成。旗扶贫开发综合服务中心、展旦召苏木主要负责人陪同。

        近期,在决战脱贫攻坚战中,我旗专门组建了32个脱贫攻坚复核整改验收工作小组,对全旗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集中摸底排查验收。来到李建军家中,复核整改验收工作小组的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核查着李建军家的档案资料。高怀京了解了全苏木复核整改验收工作进度、查摆出的主要问题等情况后,与李建军及工作人员围坐在一起,对李建军家的扶贫工作台账档案进行认真核查。在两个多小时里,高怀京和大家一一核查了李建军家产业扶持、医疗保障、就业保障等各项扶贫政策落实,以及他家的家庭开支、收入、种养殖发展等基本情况,并对核查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整改。

        核查整改完李建军家的扶贫工作台账档案后,高怀京强调,做好脱贫攻坚复核整改验收工作十分重要,是我旗当前决战脱贫攻坚中的一项重大工作,大家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查”“改”“验”“谈”各环节工作要求,一项一项去核查、整改、验收,并且要与每一户贫困户深入谈心谈话,确保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各项扶贫工作台账档案必须做到“机、账、实”一致。同时,高怀京希望李建军要心怀感恩之情,感恩党的好政策,感恩各级干部的真情帮扶,将党的恩情转化为不断奋发的动力,自强不息、努力奋斗,争取在扶贫政策的帮扶与自身的努力下,把日子越过越好。

        来到张兰在家,高怀京与张兰在夫妇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家当前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勉励他们要自力更生、好好奋斗。得知张兰在家因发展养殖业需要三相电后,高怀京要求驻村第一书记等要及时与供电部门沟通协调,为其发展好养殖业提供基础保障。

        在王志成家,高怀京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种植情况以及当前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王志成因身患疾病无法干活,老伴儿也基本上没有劳力,不能发展产业致富。为此,苏木政府、村“两委”及相关部门积极协调,今年帮助王志成的儿子从银行贷款35万元,与村中一合作社的18名社员共同入股企业发展种植业。此外,王志成的儿子还给入股企业打工,每月工资4000元。高怀京对这一扶贫模式给予了肯定,要求相关领导干部向王志成的儿子说明情况,帮助照顾父母亲过上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