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250期 >2020-05-19编印

全旗政法队伍“严整改、促提升、树形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刊发日期:2020-05-19 阅读次数: 作者:白晶晶 王锴

        本报讯(记者  白晶晶 王锴) 5月14日,全旗政法队伍“严整改、促提升、树形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动员会议召开。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智雄,旗人民法院院长杨淳雁,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任婵出席会议。

        会议解读了全旗政法队伍“严整改、促提升、树形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方案,对全旗政法系统整顿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旗政法单位和广大政法干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聚焦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全面深入查摆、整改全旗政法队伍建设工作存在的深层次、系统性、现实性的问题,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政法队伍,全力护航达拉特旗经济高质量发展。

        苏智雄指出,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作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部署,是精准研判当前政法队伍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作出的重大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新期待的客观需求。全旗政法系统一定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这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的必要性、迫切性和重要意义,把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苏智雄强调,这次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目标任务非常明确,就是要紧扣总书记提出的“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各项措施要求,深入开展政法队伍争锋肃纪攻坚战。全旗政法系统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切实增强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苏智雄要求,开展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是今年全旗政法系统的一项重要任务,全旗政法系统要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确保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旗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统筹兼顾、抓好督导落实;旗委政法委要成立督导组,开展多频次的督促检查;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组织政工、纪检、督查、法制等部门主动开展督查指导,要敢于动真碰硬、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下重拳整治突出问题,对于措施不到位、工作不负责、成效不明显的要严格追究责任;政法各单位派驻纪检组要提高整治站位,对存在纪律作风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处理。

        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苏木镇、街道政法委员及政法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