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综合新闻总第250期 >2020-05-19编印

乌兰牧骑:演脱贫 赞脱贫 助脱贫
刊发日期:2020-05-19 阅读次数: 作者:本报记者 王晓宇 王锴 白晶晶

乌兰牧骑.jpg

伴着五月的微风,带着脱贫攻坚的故事,连日来,我旗乌兰牧骑的队员们分为两个小分队深入我旗7个苏木镇40个嘎查村开展“双决双扶”基层综合文化活动,通过文艺演出的方式,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5月13日,吉格斯太镇龚吉仁村综合服务中心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活动中,乌兰牧骑把精心创作的脱贫攻坚故事融入舞蹈、歌曲、小品、快板当中,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小品《有福的喜糖》演脱贫,快板《雨润青苗》赞脱贫,节目集可看性、教育性于一体,使群众愿意看、喜欢看。一个个精心编排的节目轮番上演,观众看得津津有味,现场欢声笑语,掌声不断,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吉格斯太镇龚吉仁村村民辛俊梅说:“特别感谢乌兰牧骑服务到最基层,特别是自编自演的关于脱贫攻坚的小品,让老百姓能看得懂、记得清,希望他们以后能经常来,让老百姓领会到好的政策、好的精神。”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旗乌兰牧骑一直牢记使命,把脱贫攻坚作为重点宣传工作,用文艺演出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讲好脱贫故事,唱出致富路子,舞出时代风采。他们将利用两周的时间,一天四场的演出,将文艺演出送下乡、送进门。

旗乌兰牧骑声乐队演员李小龙说:“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们精挑细选了有关脱贫攻坚的主题内容,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激发老百姓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增强他们的信心和勇气,推进精神和物质的双脱贫。”

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我旗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激发了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通过有意思、有看头的文艺作品,改变思想,培养良好的乡风、家风、民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