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综合新闻总第250期 >2020-05-19编印

红葱肉酱上线生产
刊发日期:2020-05-19 阅读次数: 作者:王晓丽 袁娇

本报讯(记者 王晓丽 袁娇)  5月16日,内蒙古大启食品有限公司的特色产品红葱牛肉酱正式上线生产。

听说红葱牛肉酱上线生产了,吉格斯太镇沟心召村沈四圪梁社的村民邬润喜期盼已久的心终于落了地。因为只要红葱肉酱一开始稳定生产,他家的红葱就有了买家,销路自然不成问题。

从2018年开始,邬润喜家种植的十几亩红葱就有了新去处——内蒙古大启食品有限公司。“以前收了红葱之后,我自己开着四轮车拉着一车葱到周边的村子里转着卖,一出去转就得好多天。自从跟大启食品公司合作后,我就再也不用拉着出去卖了,直接过磅进厂,真是省时省力又省事儿,对我来说是件好事儿。”邬润喜告诉记者。

之前,虽然也与大启食品公司合作,但邬润喜心里总感觉有点不踏实。现在,知道红葱肉酱已经上线生产了,邬润喜心里扩大红葱种植面积的想法也有了。

在大启食品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有序地完成着每一个环节的工作,选洗、切割、配料、炒酱、罐装、封盖、高温杀菌……红葱肉酱的一系列生产环节一气呵成。

2018年7月,内蒙古大启食品有限公司正式动工建设。该公司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食品企业,公司依托当地特有的红葱结合内蒙古草原牛肉研发具有地方特色的系列酱类产品。酱类产品以红葱、草原牛肉、野生蘑菇、辣椒等为主要原料,辅以沙漠特有的野生可食植物,年生产能力可达2000吨。

从2018年投资建厂定工艺时,该公司就已经向当地农户采购了8000斤红葱。2019年,该公司开始试生产之后,先后向当地农户采购红葱6万余斤。

“今年正式稳定生产后,公司生产肉酱一年的红葱用量要达到800吨。按亩产2000斤红葱估算,村里至少800亩的红葱种植才能满足公司的正常生产需求。”内蒙古大启食品有限公司产品质量负责人张波告诉记者,“产品生产、销售稳定后,在引导当地农民红葱种植方面会有积极的带动作用。”

大启食品目前有6名操作工,都是本地村民。后期生产线陆续稳定后,公司会继续优先雇用本地村民,解决村民的就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