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59期 >2022-01-08编印

同心聚力绘宏图 “赶超跨越”向未来
——热烈祝贺达拉特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刊发日期:2022-01-08 阅读次数: 作者:郭小青

    沐新年阳光,聚祥瑞景象。1月7日,达拉特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新一届人大代表,肩负着全旗各族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履行神圣职责,共谋发展大计。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会的人民代表和列席会议的政协委员表示崇高的敬意! 

    政府代旗长王小平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着加快推进达拉特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思想和富民强旗的鲜明主题,彰显着本届政府决策施政的生动实践,谋划着未来五年人民群众的共同福祉。却顾所来径,硕果盈满枝。过去四年,全旗上下和衷共济,在改革中谋发展,在创新中促升级,发展空间不断优化,发展活力持续迸发。《政府工作报告》中,一串串发展的数据,一项项生动的实践,一桩桩巨变的事实,一个个瞩目的荣誉,标志着这四年是达拉特经济发展全面提速、综合实力大幅提升、改革红利持续释放的重要历史发展期,达拉特干部群众用智慧和汗水书写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满意答卷。

    政府工作报告围绕旗十六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清晰高远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主要举措,把达拉特放在国家、自治区及我市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黄河几字弯都市圈协同发展、 “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以及 “走好新路子、建设先行区”等大格局中,定位战略坐标,挖掘发展潜能,全面凸显了达拉特在区域经济版图中的优势、机遇和价值。既展示高点开局的磅礴气势,又饱含人民至上的民生温度。报告提出今后五年五个“重点突破”和2022七个“聚焦”,秉持的绿色发展理念,蕴含着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让可持续发展有了硬支撑;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破阻力、激活力、增动力,为投资服务做“加法”、审批事项做“减法”、行政效能做“乘法”、发展障碍做“除法”,让创新创业的活力充分涌流,在开放之路上跑出达拉特赶超发展的加速度;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释放暖意,传递着以人为本的民生情怀,我们期待“民生清单”都能落地成为“民生福礼”;报告提出着力提升政府效能,让政府与市场的边界更加明晰。特别是在提振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上,引用了网络热词:不内卷、不躺平,就是要拧紧思想“总开关”,心中要想事、肩上要扛事、手上要做事,让我们感受到新风正气在“学党史、强信仰、转作风”中不断充盈。

    目标引领方向,目标凝聚力量。达拉特各族人民满怀新期许!本次会议必将凝聚广泛的共识与合力,激发全旗各族干部群众的创造热情。我们相信,只要把大事抓在手上,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一系列战略构想、一项项具体任务、一个个创新举措必将化为惠及百姓的实在成果!达拉特必将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赶超跨越”,也必将迎来现代化建设的美好未来!

    预祝达拉特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