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69期 >2022-04-28编印

全旗重点项目调度会召开
刊发日期:2022-04-28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崔向芳

    本报讯(记者 崔向芳)4月26日,旗委书记张秀玲主持召开全旗重点项目调度会,听取全旗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项目工作。王小平、云小平、苏振平、杜晓彦、杨利鹏、杨东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任人参加会议。

    张秀玲指出,重大项目建设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强大引擎。要继续抓好项目引进工作,持续开展全域全员全时全产业链招商、“敲门招商”,顶格推进,更加注重绿色招商,选取一些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经济效益好的“绿色项目”,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相协调、生态优美与百姓富裕相统一,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靠前服务,为项目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形成储备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项目滚动发展、梯次推进格局,促进达拉特旗经济社会发展。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所有产业项目要从达拉特旗发展角度出发,从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出发,多引进一些延链、补链项目,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住宅小区、新能源标准地打造等项目,让人民群众收入倍增,实现共同富裕。

    张秀玲强调,包联项目领导要把所包项目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钉钉子的精神紧盯项目建设进程,深入实地了解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助推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特别是林草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要继续开展集中联动办公,提高工作效率,为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订制化服务,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投产。

    张秀玲要求,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项目进度,确保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高效有序稳步推进。要做好服务保障,围绕项目抓统筹,进一步整合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落实好重大项目容缺受理、拿地即开工等有效机制,全力做好项目服务保障。要做好督查调度工作,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召开专题推进会、进行点对点调度,共同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实际困难,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扎实高效推进。

    会上听取了县级领导包联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