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76期 >2022-06-23编印

砥砺政治品格 锻造担当本领推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部署要求走深走实
刊发日期:2022-06-23 阅读次数: 作者:达拉特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云小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加快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回归健康规范的轨道。我们必须深刻认识集中治理的重要意义,切实认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的现实危害,以更高站位涵养优化政治生态,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党内政治生活、政治生态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一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这个“压舱石”发生了动摇,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出现了偏差。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绝对忠诚。

    强化作风建设,聚力开拓新局。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的优良作风的生成土壤,是强化宗旨意识的“训练营”。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围绕十一个方面问题清单,全面进行自查自纠、承诺践诺,及时校准行为偏差、纯洁政法队伍,以优良作风树立新时代政法干警良好形象。要坚决落实市委对标先进、追赶超越部署要求,深入开展“转作风、提素质、强能力、夯基础”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的好政策落实到百姓的心坎上。要转变思维方式,在各方面工作中树立“有解”思维,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成功想办法,全力以赴攻坚信访矛盾积案,做好安保维稳工作,以实际行动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树牢自律意识,争当清廉表率。铁的纪律和规矩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保障。要坚持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摆在首位,自觉遵守党章党规,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查找和整改落实,坚决抵制“圈子文化”“码头文化”“酒桌文化”等庸俗化交易化现象,为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身体力行,坚决维护党员干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