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80期 >2022-07-21编印

全旗2022年总河长会议暨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刊发日期:2022-07-21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张芳

    本报讯(记者  张芳)7月19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小平主持召开全旗2022年总河长会议暨防汛工作会议,通报全旗河湖长工作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扎实做好河湖长及防汛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云小平、杜晓彦、包文贤、张伟雄、赵兴国、李鹏出席会议,各苏木镇、街道和旗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汛期安全。

    会议要求,要继续开展防汛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特别是对孔兑河道、险工险段、水库矿区、景区城区等极易发生问题的区域、节点进行再排查、再整治,确保安全隐患整治到位。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建设,确保应急保障到位。要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预警监测机制。要强化学生防溺水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防汛大演练,切实提升防汛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各级河长要主动作为、担当尽责,切实加强河道日常巡查,实时掌握河流动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各相关部门要协同发力,针对管理薄弱环节,从法规制度、体制机制、执法监管、队伍能力建设等方面,抓紧研究建立河湖管护长效机制,形成河道管理保护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