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80期 >2022-07-21编印

全旗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暨安委会全体会议召开
刊发日期:2022-07-21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张芳

    本报讯(记者  张芳)7月19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小平主持召开全旗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暨安委会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旗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云小平、杜晓彦、包文贤、张伟雄、赵兴国、李鹏出席会议,旗安委会全体成员和各苏木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近期全国各类安全事故频发,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再加之现已进入施工黄金期、高温高热期,各类生产经营活动频繁,成为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高发季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时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领导责任;行业监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监管责任落实到位;同时督促企业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苏木镇、街道要坚决扛起属地管理责任,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共同推动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继续推进城镇燃气和天然气长输管道安全、自建房、消防安全等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抓好隐患整改工作。要推进煤矿、危化、消防、防汛、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执法部门要强化执法力度,加大惩处力度,切实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安全稳定发展形势。要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完善举报奖励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动群众,打一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的“全民战争”,为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