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80期 >2022-07-21编印

达拉特旗:减税降费促发展 添力赋能增信心
刊发日期:2022-07-21 阅读次数: 作者:本报记者 郭建军

12.jpg

    减税降费是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达拉特旗税务局精准聚焦企业需求,牢牢抓住政策机遇,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打好政策惠企和便民服务“组合拳”,为企业提供“政策暖心、服务省心、解难舒心、护助可心”一系列服务,持续完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机制,全力推进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不断释放减税降费红利,切实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努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助力企业行稳致远,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精准解读宣传政策上下功夫。召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动员大会、专题培训会8次,让全体税务工作人员对国家出台政策的背景意义、具体内容、操作流程了然于心。在税收宣传月期间,由2名业务骨干利用“云课堂”为1108名纳税人、缴费人讲解新的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等政策。在50处人员密集场所的楼宇电视上投放宣传短片,让政策宣传全覆盖。举办多次专题培训辅导,辅导企业办税人员熟练运用电子税务局进行申报办理,提高办税效率,降低办税成本,提升企业满意度。

    在精准服务纳税企业上下功夫。落实“最多跑一次”“一次都不跑”事项,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强化纳税咨询、延时服务、预约服务、提醒服务等。针对特定纳税人,通过微信、钉钉、电子税务局、智能外呼、短信平台全渠道实现精准推送服务,智能外呼平台累计拨打27827户(次),短信平台发送短信3912条,极大地提升了精准服务率。建立“税管家”式纳税服务工作机制,对开复工项目按不同层级、类型、行业进行摸底梳理,建立税企常态化沟通机制,精准推送各项税费政策。开展“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惠企利民走访活动,“一对一”“面对面”走访辅导全旗3836户重点纳税人。

    达拉特旗税务局推出的这一些列政策惠企和便民服务“组合拳”,在政策解读上突出了“精细”、政策落实上突出了“准确”、政策享受上突出了“全面”、退税速度上突出了“快速”,不折不扣把国家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到了实处,实打实帮助企业纾了困解了难,有力促进了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