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81期 >2022-07-28编印

达拉特旗2022年百日全民健身系列赛开幕
刊发日期:2022-07-28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王耀宗 白剑萍

13.jpg

    本报讯(记者 王耀宗 白剑萍)7月26日,达拉特旗2022年“喜迎党的二十大 推进健康达拉特”百日全民健身系列赛正式开幕。

    旗委书记张秀玲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全民健身系列赛开幕。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小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旗领导杜建勇、刘永福、苏智雄、杨利鹏、李洪亮、包文贤、潘海丰、闫学军、张伟雄、阿木尔布拉格、张栋梁、韩君明、吴燕、李锐出席开幕式。

    王小平在致辞时指出,近年来,我旗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全民健身事业得到蓬勃发展。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和全体干部职工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体裁判员尽职尽责、严守规程、公正裁判;全体工作人员忠于职守、热情服务、保障安全,努力把本次活动办成一次展示个人风采、展示团队精神、展示达拉特美好形象的体育盛事。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到工作中来、运用到实践中去,对标先进、追赶超越,为全面建设现代化达拉特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开幕式上,裁判员、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宣誓。开幕式主要由入场式、仪式部分和文艺表演三部分组成。来自全旗各行各业的38个代表队组成方阵,斗志昂扬、精神抖擞,高喊着口号,踏着优美的旋律健步进入会场,充分展现了全旗体育竞技的精神风貌;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展示了达拉特各族儿女昂扬向上的时代风采。

    最后,活动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现场人山人海,来自全旗各族各界的共7000余人参与和观看了开幕式。

    据了解,此次全民健身系列赛的竞赛项目、参赛人数、承办单位都为近年之最,是一届规模大、规格高、参与面广、影响力强的综合性体育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