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81期 >2022-07-28编印

王小平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刊发日期:2022-07-28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张芳

    本报讯(记者  张芳)7月27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小平带队深入医院、社区、车站、商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地了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创建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东,政府副旗长李志武及相关街道、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

    督查组先后到旗人民医院、巴音社区、第十二中学、东城区农贸市场、客运中心、人人家超市进行全方位督查,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要求。

    督查组指出,全旗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常态长效,聚焦重点难点,注重精细管理,高质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督查组强调,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紧盯薄弱环节、顽疾问题和易发多发问题,一项一项抓整改,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立即组建专班,集中人员和力量开展飞线治理专项行动。要加强城市治理,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强城区环境卫生整治,强化城市道路、街巷、农贸市场、商场管理,严厉打击违规停车、乱摆乱放行为,强化小区私搭乱建、楼道乱堆乱放整治,及时清理僵尸车辆,着力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要加大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要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推进街巷硬化、停车场改造等工作,以创城实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注重研究治本之策,解决长远问题,切实满足群众合理生活需求,努力营造整洁、有序、规范的生活环境,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真正做到创建为民、利民、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