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81期 >2022-07-28编印

淬炼政治品格锤炼过硬作风 推动党办工作提质增效
刊发日期:2022-07-28 阅读次数: 作者:达拉特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 杨利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市委、旗委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的鲜明政治态度,抓实抓好集中治理工作,将为我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加快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回归健康规范的轨道。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集中治理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严从实开展好集中治理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二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狠抓任务落实。旗委办公室位置关键、责任重大,必须坚持讲政治、讲忠诚的第一标准,高标准推进集中治理工作,真正把办公室的党内政治生活管起来、抓严实,在集中治理工作上走在前、作表率。一方面是坚持问题导向,在整改提高上出真招。准确把握集中治理工作的部署要求,对照“圈子文化”“码头文化”“酒桌文化”“权权交易”“政治攀附”等11个问题,动真碰硬查找突出问题,标本兼治推进问题整改,全面审视、梳理办公室与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和薄弱环节,提高集中治理的精准性。另一方面是聚焦重点任务,推动集中治理工作见实效。(下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