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81期 >2022-07-28编印

全旗耕地保护督察及历年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汇报会暨第14次调度会召开
刊发日期:2022-07-28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张芳

    本报讯(记者  张芳)7月25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小平主持召开全旗耕地保护督察及历年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汇报会暨第14次调度会,贯彻落实全市土地整治暨例行督察整改“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议精神,通报全旗耕地保护督察及历年土地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情况,逐项分析问题症结原因,逐条制定整改措施,逐个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提出整改要求。政府副旗长张伟雄及相关苏木镇、旗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切实把加快推进土地违法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严扣时间节点,以更精准的工作举措、更坚决的工作态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进,严格按照整改标准全面彻底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要成立工作专班,集中人员、集中精力加快推进土地违法问题整改。涉及多个旗区的线性工程要由政府分管领导牵头梳理推进,涉及审批类的要采取集中办公的形式,及时会商协调解决问题,确保整改工作顺利推进。要吃透政策、精准施策,高位推进整改工作。各牵头部门一把手一定要亲自研究、亲自调度、亲自协调,按照问题清单,逐条逐项认真梳理,找准整改的核心问题和关键环节,一项一项推进整改,每日报告整改进度。要去存量、遏增量,在加快推进整改的基础上,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不断健全耕地保护长效机制,深挖土地资源潜力,提升土地资源效益,提高现代化管理水平,确保土地利用从粗放走向节约集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