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82期 >2022-08-04编印

布仁其木格来我旗调研储能产业链建设情况
刊发日期:2022-08-04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郭建军

11.jpg  

    本报讯(记者 郭建军)8月3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布仁其木格来我旗调研储能产业链建设情况。旗委书记张秀玲、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锐陪同调研。

    内蒙古默锐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新能源材料及高新技术材料产品研发、生产与经营的创新型企业,来到该企业,布仁其木格详细了解了储能材料工业应用相关课题研究情况,希望企业加快课题研究进度,尽快开展试验,为推动鄂尔多斯储能产业链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来到阳光新能源储能系统集成装备制造、建亨奥能公司钠盐储能电池全产业链、长信纳米年产10000吨纳米碳管及配套酸洗石墨化提纯项目建设基地,布仁其木格仔细了解了各项目整体规划、技术研发、产品应用、工程进度等基本情况,勉励企业要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各项目按期建成投用。

    布仁其木格在调研中说,储能产业是打造绿色低碳能源体系的重要产业,对实现“双碳”目标、保障能源安全等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储能产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推进储能产业链建设,助力地区高质量发展。

    布仁其木格说,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企业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抢抓政策机遇,科学制定储能产业发展规划,围绕产业链精准招商引资,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全力打造产业集群,促进储能产业链扩容提质。要强化人才支撑,通过柔性引进、技术合作等形式,吸引一批领军人才,培育一批专业人才,为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