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82期 >2022-08-04编印

外国网红博主打卡达拉特
刊发日期:2022-08-04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王耀宗

    本报讯(记者 王耀宗)7月28日,参加2022“打卡中国·最美地标——你好,内蒙古!”网络国际传播活动的外国网红博主走进达拉特旗赵大剪文化大院和响沙湾景区,探访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纪事,欣赏大漠美景,领略地域文化魅力。

    在赵大剪文化大院展览馆,一幅幅剪纸作品、一件件面塑艺术品,一下子吸引了外国网红博主的注意力。摄像机、照相机、手机等设备齐上阵,他们用手中的装备记录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瑰宝。听了“赵大剪”赵美玲30多年来的创作历程,网红们纷纷与她合影留念。

    讲解结束后,大家都围坐到赵美玲身边,亲自体验剪纸和捏面人儿。40分钟后,一幅幅窗花、一个个面人儿制作成功,外国网红博主和媒体代表用巧手创作出了属于自己的作品。

    来到响沙湾景区,外国网红博主体验了爬沙、坐沙漠冲浪车、骑骆驼等活动,还观看了鄂尔多斯婚礼表演。一次次体验,不仅让网红博主感到惊奇,更收获了愉悦,领略了达拉特独特的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