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83期 >2022-08-11编印

达拉特旗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助推乡村振兴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刊发日期:2022-08-11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王晓丽

    本报讯(记者 王晓丽)8月9日,达拉特旗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助推乡村振兴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旗委书记张秀玲、中国地质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少彬、贵州中民地铭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佘海强出席签约仪式。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小平主持签约仪式。

    会上,达拉特旗人民政府、中国地质矿业有限公司、贵州中民地铭实业有限公司进行签约。

    近年来,达拉特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围绕建设黄河几字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先行旗、全国城乡融合发展试验旗、全区营商环境典范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旗、民生共建共享品质旗,以项目建设为支撑,着力构筑大生态、大园区、大基地、大农业、大旅游、大党建,现代化建设蹄疾步稳、活力迸发。与此同时,作为项目建设要素的用地需求不断增加,土地供需矛盾日益突出,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刻不容缓、势在必行。

    张秀玲在致辞中说,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助推乡村振兴项目签约仪式的举行,是达拉特旗与中国地质矿业、贵州中民地铭公司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的一个新起点,也是达拉特旗科学开发利用土地资源的重要里程碑,更标志着达拉特旗土地综合整治进入新阶段,必将助推达拉特旗盘活土地后备资源、缓解占补平衡压力、开展补充耕地交易,为达拉特旗保障粮食安全、增加地方财政收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挥重要作用、注入强劲活力。

    张秀玲表示,达拉特旗将主动沟通对接,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服务保障项目建设;各苏木镇、有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加强协作,尽心尽力为工作开展提供便利条件、创优营商环境。同时希望中国地质矿业公司发挥央企专业优势,推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高标准实施、高效率推进,尽早尽快把协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效,为达拉特旗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示范旗,提供更多宝贵经验和有益探索。

    旗领导杨利鹏、张伟雄、张栋梁、韩君明,及各苏木镇、旗直部门、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