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84期 >2022-08-18编印

额登毕力格来我旗调研
刊发日期:2022-08-18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张芳

12.JPG

    本报讯(记者  张芳)8月17日,市政府副市长额登毕力格来我旗调研,全面了解黄河滩区居民迁建、项目建设等工作。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小平,政府副旗长阿木尔布拉格、张栋梁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爱召镇德胜泰村田家圪旦社属于我旗黄河滩区迁建村庄。额登毕力格来到迁建项目指挥部,认真听取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情况介绍,与滩区居民代表们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居民生产生活状况,耐心倾听迁建意愿和诉求,实地了解集中安置选址情况。他说,推进滩区居民迁建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有效保护滩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具体行动,要坚持实事求是,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科学论证,合理规划,摸清底数、压实责任,做实做细群众工作,积极稳妥推进迁建任务。要科学谋划后续产业发展,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契机,积极推进滩区土地规模化经营,不断提升发展效益,引导迁建居民发展现代化农牧业产业,保障迁建居民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来到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项目区,额登毕力格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不时地询问项目手续办理进度。他说,达拉特旗作为农牧业大旗,建设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意义重大,同时产业园的建设也是推进菜篮子民生工程的重要举措,一定要紧紧盯住这个项目,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强化招商引资力度,以农牧业项目发展助推农牧业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