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84期 >2022-08-18编印

2022年黄河达拉特旗段滩区居民迁建集中攻坚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刊发日期:2022-08-18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郭建军

    本报讯(记者 郭建军)8月15日,2022年黄河达拉特旗段滩区居民迁建集中攻坚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国家、自治区、市有关部署要求,动员全旗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准发力,确保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按期高质量完成。王小平、杜建勇、云小平、苏智雄、李建文、杨东等县级领导出席会议。旗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旗直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有关苏木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小平安排部署工作;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云小平主持会议;政府副旗长张栋梁解读《2022年黄河达拉特旗段滩区居民迁建集中攻坚工作方案》和有关政策。

    会议指出,实施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是落实党中央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有效保护滩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更是保护滩区生态环境、构建生态安全屏障的长远之策。全旗各相关苏木镇、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认知和情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自治区、市和旗委、旗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盯目标任务,严把时间节点,全力推动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参照脱贫攻坚成功经验做法,通过“一户一干部、一户一措施”的包联办法,全力推进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包联领导干部要精准掌握政策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耐心解疑释惑,切实将各项政策措施讲到位、讲明白,将每一笔账算清楚、算精准。要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统筹推进搬迁安置、公共设施和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提升迁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科学谋划后续产业发展,推进滩区土地规模化经营,引导集中安置区养殖户发展现代化养殖,开展针对性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服务对接,切实保障迁建居民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会议要求,滩区居民迁建集中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专项工作组、全体包联领导干部要强化“一盘棋”思想,紧盯目标任务、时序进度、工作成效,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以勇挑重任、躬身力行的态度和作风,向滩区迁建居民交出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