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84期 >2022-08-18编印

达拉特旗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2022年第21次调度会
刊发日期:2022-08-18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张芳

    本报讯(记者  张芳)8月16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旗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王小平主持召开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年第21次调度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人员排查、管控隔离、应检尽检、场所码使用等重点工作。

    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闫学军,政府副旗长阿木尔布拉格,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锐出席会议,各苏木镇、街道及旗直有关部门和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更严更实更细的工作标准,切实将各项工作举措精准落实到位,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地抓好社会管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入旗通道的疫情防控检查,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要持续推进落地检,严格执行从业人员“应检尽检”,加强全员每周一次免费核酸检测惠民政策宣传,不断提高核酸检测覆盖率;要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旗人员摸排管控,落实好密接、次密接人员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措施,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要大力推进“场所码”推广使用,确保“场所码”登记使用全覆盖;要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快PCR实验室建设,充实核酸检测队伍,提升流调队伍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暑期师生流动性大,开学在即,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提前做好人员摸排管控、学校场所消毒、学生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各学校安全平稳有序开学,坚决守好守牢校园安全防线。旗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