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84期 >2022-08-18编印

全长8.975千米!点石沟铁路专用线开工建设
刊发日期:2022-08-18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王耀宗

    本报讯(记者 王耀宗)8月17日,鄂尔多斯市蒙元煤炭有限公司点石沟铁路专用线正式开工建设。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杜晓彦出席开工奠基仪式。

    点石沟铁路专用线在呼鄂铁路点石沟站西咽喉北侧接轨引出,向西北爬坡绕行,再向西南设装车站及装车环线,爬升高度54米,受煤坑位于109国道与德敖运煤专线交汇处。铁路专用线全长8.975千米,总投资8.58亿元,预计2023年底建成并正式运营。铁路专用线建成后,年发运能力可达1500万吨煤。

    这一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将持续助推“公转铁”运输结构转型,进一步发挥铁路运输大运量、低成本、绿色环保的优势,提升东胜区、达拉特旗、准格尔旗部分煤区的煤炭运输能力,对于改善区域环境、提高运输效率及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