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综合新闻总第384期 >2022-08-18编印

暖心煤发热靠“暖政”
刊发日期:2022-08-18 阅读次数: 作者:王枝莲

    立秋刚过,达拉特旗的农牧民就开始领取暖心煤,可谓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让我们触景生情的是,就在去年,煤炭价格飙升,达拉特旗委、旗政府在全市乃至全自治区率先为群众发放暖心煤,让达拉特人结结实实骄傲了一回。此举不仅暖了当地人民的身心,甚至成为各级政府决策的重要参考,最终惠及更大范围的人民群众,成为“暖政”源源不断的热能和动力。

    “暖政”之暖,在于体察民情,随时感知群众的冷暖安危。这就要有群众立场和视角,只有把自己置身于群众中,才能对群众的“急难愁盼”感同身受。否则,高高在上或者置身事外,必然对群众的诉求置若罔闻。

    “暖政”之暖,在于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仅要有“应”的真心诚意,更要有“应”的办法效率。徒有一腔热血解决不了问题,难免让群众失望;把握不好解决问题的时、度、效,依然不能让群众满意。

    “暖政”之暖,在于凝神聚魂,万众一心。达拉特旗委、旗政府有效组织了社会力量,保证了平价暖心煤的供应。群众对此感怀至深,拥护党、跟党走是对党最好的感恩和回馈,必将汇聚达拉特现代化建设的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