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综合新闻总第384期 >2022-08-18编印

市、旗红十字会发放赈灾物资 情暖受灾群众
刊发日期:2022-08-18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张 倩

3.1.jpg

    本报讯(记者 张 倩) 8月17日,鄂尔多斯市红十字会、达拉特旗红十字会在风水梁镇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暨赈灾物资发放仪式,市、旗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风水梁镇有关领导、干部及部分受灾群众参加捐赠仪式。

    8月13日7时至14日7时,风水梁镇遭受强降雨侵袭,引发严重洪涝灾害,辖区农作物、灌溉设施、房屋棚圈、道路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灾情发生后,旗红十字会及时展开实地调查核实,并第一时间将灾情上报,得到了市红十字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市、旗两级红十字会为风水梁镇捐赠总价值15万元的赈灾物资,帮助受灾群众恢复重建。

    捐赠现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灾区群众有序发放了赈灾物资,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受灾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提振了受灾群众战胜灾情的信心和决心。

    期间,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到部分受灾群众家中实地查看了受灾情况,勉励他们积极开展自救互救,克服困难、增强信心,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赈灾物资的及时发放,进一步强化了风水梁镇各村的应急能力建设,增强了基层赈灾物资储备,为满足汛期受灾群众物资需要和救援人员物资装备需求提供了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