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85期 >2022-08-25编印

2022年“感悟中华文化·畅游祖国北疆”之“大黄河”主题系列活动 暨第二届鄂尔多斯黄河几字弯文化旅游节开幕
刊发日期:2022-08-25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郭建军

开幕.jpg

       本报讯(记者 郭建军) 相约达拉特,多彩亮丽风光美;畅玩响沙湾,流光溢彩游人醉。8月24日晚,2022年“感悟中华文化·畅游祖国北疆”之“大黄河”主题系列活动暨第二届鄂尔多斯黄河几字弯文化旅游节在达拉特旗响沙湾旅游景区盛大开幕。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综合处处长魏立忠,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蔚治国及自治区相关厅局领导,市领导杜汇良、苏忠胜、高闻何、苗程玉、张众志,旗领导张秀玲、王小平、刘永福、云小平、苏振平、杜晓彦、尚振飞、杨利鹏、李建文、杨东、李洪亮、包文贤等出席开幕式。全区12个兄弟盟市政府分管领导和文旅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沿黄友好城市文旅部门负责同志,国内大型文旅企业代表、重点客源城市旅游社代表、市内外各大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开幕式。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苗程玉主持开幕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蔚治国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杜汇良代表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热情推介了鄂尔多斯。杜汇良说,鄂尔多斯是一座温暖世界的“多景”之城,走进鄂尔多斯,山水成画,步步美景;悠远绵长,文化胜景;绿色清新,生态涵景;养胃暖心,宜人赏景。杜汇良表示,鄂尔多斯愿与各方一道,贯彻新发展理念,精心打造品牌之旅、品质之旅、开放之旅、服务之旅,着力推动旅游业全面复苏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蔚治国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着力构建综合效益高、带动能力强的现代旅游业体系,旅游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全域全季旅游蓬勃发展,大众旅游消费需求得到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旅游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旅游业影响力、竞争力明显增强,文化旅游强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真诚欢迎五湖四海、天南地北的朋友们走进亮丽内蒙古,感受四季好风光。

       开幕式上,举行了“感悟中华文化·畅游祖国北疆”之“大黄河”主题系列活动内蒙古自治区级文化旅游重点品牌授牌仪式,为2021年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及首批自治区级旅游休闲街区、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内蒙古重点培育文化产业园区单位集中授牌。

开幕式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出分“母亲河的诉说”“黄河岸边是我家”“黄河风骨”“红旗颂歌”四个篇章。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一周,将持续到8月30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旗人民政府承办,旗委宣传部、旗文化和旅游局组织。活动旨在充分展示内蒙古黄河文化的独特魅力,打造“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品牌,期间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将让八方游客充分领略我市壮美辽阔的自然景观、感受厚重多彩的历史积淀、共享绿色宜人的生态成果、体验特色鲜明的文化韵味。

       开幕式当晚,在响沙湾旅游景区举办了无人机表演、烟花秀、电音狂欢节、“仰望星空”沙漠帐篷营地等活动,整个景区流光溢彩、人声鼎沸、热闹非凡。